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区社会工作者做什么的?

来源:233网校 2021-10-26 10:25:52

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中,我们经常能见到社区工作者的身影。

社区工作者,是指选举产生的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中的专职成员,以及市、区统一招聘的专职从事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工作人员。

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拿证加薪领补贴!

免费预约2022报名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社区工作者的基本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教育和引导居民遵纪守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二)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和社区居民(代表)会议的决定、意见,办理本社区居民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三)协助政府或者其派出机关做好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工作。

(四)依法组织居民开展自治活动,根据居民需求,提出合理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协调辖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倡导树立社区志愿服务精神,支持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开展社区便民利民服务和志愿互助服务。

(五)主动走访社区居民,及时收集、上报、处理、反馈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六)组织社区居民对政府或者其派出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驻社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对市政服务单位在社区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

(七)完成党委、政府或者其派出机关依法依规交办的其他任务。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