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中级社工证的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1-10-30 09:18:23

中级社工证报考条件有对学历、年龄和工作经验的要求,除高中或中专学历,须取得助理证书后6年才能考中级,其他学历可以不用先考初级再考中级,满足条件可直接考中级。具体条件如下: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报考中级社工证的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 6 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4 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 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 1 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2 年。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速记高频考点》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速记高频考点

什么是“社会工作”岗位?

“社会工作”岗位指需要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作为专业指导或提供直接助人服务的岗位。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开展管理、研究、教学等都属于从事“社会工作”。

比如制定、实施社会政策的党政机关相关岗位、提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相关岗位和村(居)委会成员、城乡社区工作者等都是社会工作相关岗位。其他不属于社会工作部门,但对外办事窗口、拆迁政策和执行、内部的人事、工会等岗位是社会工作相关岗位;医院中提供患者支持、康复适应、志愿者管理和处理医患关系的岗位,学校从事教育辅导、就业指导、社会工作教学研究的岗位是社会工作岗位。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