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深圳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火爆 录取难度高于国考

作者:233网校 2019-10-23 16:14:40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以一则“正式编制,落户深圳,年薪近30万“的教师招聘信息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吸引海内外超万名应届毕业生报考,来自全球491名青年才俊入围体检,包括了23名博士、近9成研究生,还有76名清华北大学子。

“真金白银”提高教师工资待遇

龙华区教育局招聘中小学教师给出了优渥待遇:年薪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五险一金,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全年带薪休假165天+,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不少网友表示,后悔自己没去读师范。

图片.png

其实,不用读师范,也是可以去应聘中小学老师的,国家为了鼓励非师范生人才当老师,已经在好几年前就取消了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限制,不管是不是师范生都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只要考取到教师行业的门槛证书教师资格证,就有了参与教师招聘的机会。

在物价飞速上涨的今天,教师的幸福感不仅来自于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也需要有物质保证。教师工资一直以来都是热议的话题,深圳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真金白银地提高教师待遇!国家对教师队伍改革建设越来越重视,为了吸引更的人加入教师队伍,教师工资待遇一直在落实改善,目前多地是通过提升教师薪资、补贴,达到教师工资上涨。教师工资待遇提升后,必然能够吸引更高水平的人才流向基础教育。

教师竞争压力急剧加大

当然,教师工资待遇提高,伴随而来的是竞争压力加大,此次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招聘491个岗位吸引3.5万人报考,报录比大约为71:1。2019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1.45万人,笔试当天9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63:1。相比之下,此次深圳中小学教师招聘,最终录取难度略高于2019年的国考。

从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也可看出,“教师热”持续升温,有数据统计,2017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的人数约在310万左右,2018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的人数达到647万左右,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的人数达到300万左右,下半年报名再创新高。

未来,教师竞争会更大,如果你有想法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趁现在就准备,立刻行动,先考取教师资格证,拿到进入教师行业的门槛证书,继而进军在编教师、特岗教师……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备考冲刺资料

ziliao.png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作文怎么写?高分作文模板

考后关注: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