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行业热点

适合当老师的专业:物理学专业就业方向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8日

物理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物理学就业与大多基础性专业相同,主要在高校、国防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研究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中国有很多与物理相关的研究所,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这都是物理学毕业生深造和就业的好去处。

物理学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很广,毕业可以进入到以物理为基础的学科领域,如信息、能源、航天、军工、材料、交通、经济、生命科学等。

物理学专业有哪些就业岗位?

物理学专业从业方向有初中教师、考研、科研人员、公务员、大学教师、软件工程师、高中教师、事业单位人员等。物理学专业毕业主要在高校、国防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研究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

物理学专业学习要求:

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很多同学会选择考研或出国深造,深造的专业大部分为物理学相关专业。国内考研,物理有许多课程是其他专业的主干学科或考试科目,考研率很高,这也是物理学专业的优势所在。

物理系毕业的本科生直接参加工作的很少,将来可以从事研究工作,在大学或者研究所里,具有物理背景的学生,思维能力很强,可以从事金融经济方面的工作。物理学专业毕业可以从事生物产业,电子,计算机,数学等许多行业,总之,物理系的毕业生将来就业的前景十分广阔。

热点政策:全国教师收入大PK,快看你所在地区工资排第几?

政策解读:新高考“3+1+2” 这些学科最缺老师,抓紧报考!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