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除了当老师,学前教育就业方向还有哪些?

作者:233网校 2019-06-18 09:40:00

又快到了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了,大多数学子选择学前教育,都是以后想从事教师行业,入幼儿园成为一线教师,数年之后可以成为幼儿园的管理者,或者到幼儿教育系统从事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那么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除了可以当老师,还可以做什么呢?

除幼儿教育领域外,各种与儿童有关的教育机构、婴幼儿用品开发公司、各类幼儿师资培训机构等都有学前教育毕业生的身影。如,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积累相关经验后,可以自己开办面向0-6岁儿童的幼教、早教机构。此外,想要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可以报考学前教育、教育学、小学教育等硕士研究生。

学前就业方向介绍:

幼儿教师:在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如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单位任幼儿教学工作,并能担任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

研究人员:在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及卫生保健部门等从事幼儿教育研究;

其他:从事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幼教、幼师、早教老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幼教

2、幼师

3、早教老师

4、幼儿园园长

5、教师

6、课程顾问

7、美术老师

8、幼儿园老师

学前教育需要学习哪些课程?

教育学、教育史、教育学概论、普通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教育社会学、学前卫生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声乐、舞蹈、美术、学前教育学、儿童文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幼儿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统计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游戏学原理、教师口语等。

你对学前教育专业了解了吗?

热点政策: 全国教师收入大PK,快看你所在地区工资排第几?

政策解读: 新高考“3+1+2” 这些学科最缺老师,抓紧报考!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