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新高考“3+1+2” 这些学科严重缺老师,抓紧报考!

作者:233网校 2019-05-27 10:21:00

高考改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8个省份改革方案明确:自2021年起,普通高考考生文化课总成绩将由“3+1+2”组成。“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  

随着新一轮中高考改革进行,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都出现教师短缺的现象。加之“二胎”生育政策的全面落实,更是加剧了教师短缺的这种现象,尤其是乡村学校普遍存在教师资源极度短缺情况。高考改革,新高考实行“3+1+2”模式,这些学科越来越受重视,也最缺老师。

一、语文老师

得语文者得天下,语文是一门大的学科,新高考改革,更是加大了对语文学科的重视,新改革的语文,以主观题为主,阅读和作文分比重很大,且阅读的篇幅和字数增加,难度加大,作文也是重中之重,语文教师不是传统意义上在课堂上逼迫学生背诵课文的语文教师。基础教育的语文教师不仅担负传统文言文教学,还要向学生传授民俗、传统节日等传统文化的知识。意味未来语文教师尤得具备较高文言文修养,熟悉民俗、传统节日等传统文化知识。意味未来语文教师尤得具备较高文言文修养,熟悉民俗、传统节日等传统文化知识。想要取得好成绩,还真的要努力把语文学好。语文好,在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中也是占很很大优势,特别是在综合素质的考试中,如果你的语文基础好,那么综合素质科目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二、物理老师

随着高考招生不断的改革,逐渐取消文理分科,大部分高考改革省份采取“3+1+2”,“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且高考时考生自主选择选考科目。但大学专业是有文理的,很多专业都离不开物理,数据表明,大学报考的专业,93.5%和物理有关。且未来“走班制”教学模式成为高中阶段主流,学科之间均衡发展,“分层教学”将成为发展的新挑战。

三、英语老师

都说英语科目考试逐步退出统一高考,由选拔性考试向水平考试过渡,实行一年多考。新高考实行之后,外语学科可以参加两次考试,成绩好的一次计入总分,成绩三年内有效,由于这种选拔性考试,更加注重口语和听力,英语口语计入总分,会导致各地,尤其是农村地区学校具备英语口语教学能力的教师急缺。

四、心理健康老师

以前,心理健康教师在大学见得比较多,出现在中小学的概率相对比较小,而如今中小学生的问题日渐突出,需要专业的心理教师辅导,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中国,也都新增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心理健康老师将会是日后每所学校的标配。这一学科的增设,彰显出国家在重视学科教育的同时,也将同等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五、信息技术老师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各大高校纷纷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新增审批本科专业最多的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在我们的教师资格考试中小学也在近年新增面试科目“信息技术”学科,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互联网行业,从而导致信息技术、大数据、开发软件等成为考生喜欢报考的专业,所以信息技术老师的需求量也会与日俱增!

六、艺术老师

新课改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在很多高校招生要求一定权重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将成为学生评价的新趋势,各级各类学校,尤其农村地区的艺体教师处于奇缺状态。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在9月3日开始,如果你想报考教师资格证,想加入教师行业,但还不知道报考什么学科,纠结苦恼于学科间的选择,可以参考下这些学科哦!

热点政策: 喜大普奔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3年内全部实现

政策解读: 慌了!教师资格考试将改革,改革会怎么改?

相关阅读 老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