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行业热点

适合当老师的专业推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就业方向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1日

想成为一名教师,除了师范类教育专业,你还可以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除了当教师资格外,学生毕业后可在农业气象及生态环境监测调控、信息分析处理、资源开发利用和防灾减灾等科研、教学和业务部门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要求: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求学生在掌握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的同时,广泛涉猎哲学、法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知识基础;学生要在理解人类文明发展史的基础上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要在对中国现代化历史和现实的学习中深刻理解中国的国情、社情、人情;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要在对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知识技能的学习中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能力。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思政专业毕业生在就业选择上的面还是比较宽的,其就业可以成为从事中小学、中专、大专的政治教育教师,也可以发展成为管理干部,政工干部、思想宣传工作者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的行业包括教育、新能源、建筑等领域。具体从事岗位包括高校辅导员、企业副总经理、项目经理以及加油站站长等。

热点政策:全国教师收入大PK,快看你所在地区工资排第几?

政策解读:新高考“3+1+2” 这些学科最缺老师,抓紧报考!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