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1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你认为作为一名新教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才能赢得学生的喜欢?

参考解析:

首先,得体和富有朝气的仪容仪表。新老师必须有良好的精神面貌,给学生留下良好的印象。

其次,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修养。新老师要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以及在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去感染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责任心以及对他们的用心投入和真诚相待。

最后,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新老师不仅要营造与学生轻松愉悦的相处氛围,还应走在现代教育的前列,钻研创新,运用更加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教学方式去创新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模式,促进学生的发展。

二、班上一名同学跟你告状说小明偷了他的转笔刀。针对此事,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如何处理?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我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充分了解情况之后,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2.阐述具体做法。首先,请该生放心,我会帮他找回丢失的东西。同时仔细询问这名告状学生关于丢转笔刀的相关细节。其次,如果经过了解,有证据证明是小明偷的转笔刀,那么我会找小明谈话。一方面引导他说出实情,鼓励其将东西归还给同学;另一方面向他讲述偷东西的危害。此外,我会委婉地与家长沟通此事,并与家长共同商讨孩子不良行为习惯的解决措施,从而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改正问题。如果不是小明偷的转笔刀,那么我会消除该生对小明的误会。

三、在课堂提问环节,有名学生回答不出问题来。作为老师,此时你会怎么办?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课堂上学生不能回答老师的提问,可能是学生能力不足或者知识没有掌握,也可能是教师表述不当或者问题难度设置过大等。对于这一情况,我会妥善做出处理。

2.阐述具体做法。首先,鼓励学生,增强学生信心,使其卸下心理包袱,为其营造平等、轻松的课堂环境。其次,调整提问方式,我会将将大问题化为一个个小问题,逐步追问学生,或者降低问题难度,引导学生思考,帮助其回答问题。最后,适可而止,课后补习。如果学生实在是答不出这个问题,我会先请其坐下,由其他同学作答,不再给该生压力。并在课后补习或指定学习小组来帮助他,补充他知识的不足。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11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