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17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7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18天,每天3题,我们一起练一练,搞定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

1、王老师正在上课,一名同学做小动作屡禁不止,老师将他赶出去,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我不认同这位老师的做法:

(1)首先老师将学生赶出教室,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2)其次,学生在课堂上做小动作,教师可以先给予提醒,或者采取其他的教育机智。

(3)最后,教师应该进行自我反思,对于班级纪律问题,应采取恰当的方式解决,而不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进行处理。

2、假如你是李老师,你到了一个环境很差的地方,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我是这样想的

(1)我要对自己的职业有清晰的认知,我的目的教育教学,环境并不是最主要

(2)我的教育对象是学生,我的关注点应该是怎样在相对较差的环境下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

(3)我会利用较差的环境对孩子进行逆境成长的教育。

3、家长会家长准备了演讲稿,但是老师觉得内容有些不认同,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我是这样处理的

(1)首先我会对家长肯定,因为家长很重视家长会

(2)我会用温和的语言说明我不认同的理由以获得家长的理解。同时我也会时心听取家长的意见

(3)家长会后主动和家沟诵交流,实现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家校合作。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不想当炮灰,教师资格面试10大坑一定要避开!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