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面试:你怎么看待学生之间存在的攀比现象?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7日

一般来说,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出2-3个题,5分钟作答。为了帮助考生的学习,学霸君准备了结构化面试试题,一起来做做吧!

题目:

你怎么看待学生之间存在的攀比现象?

参考答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也越来越好,很多学生开始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盲目地讲起名牌,比起档次来。好的物质条件应该能够促进学生的学业和行为,但事实并不如此,反而加剧了同学之间的攀比之风。种种事实表明,学生如果热衷于物质攀比有百害而无一利。

第一,攀比是孩子好胜心的表现方式之一,现在的独生子女普遍喜欢争强好胜,喜欢表现自己、炫耀自己,喜欢引人注目,再加上由于年龄较小,学生还不清楚应该怎样跟别人比、什么才是自己真正要追求的,所以总认为别人能有,我也要拥有。

第二,我国的家庭、学校都忽视了对孩子消费的指导,导致孩子没有形成正确的消费观。中国的家长有一种普遍的心态,就是认为“再苦不能苦孩子”,竭尽全力满足孩子的种种消费,也助长了孩子的高消费、攀比心理。而学校也往往只注重了对孩子的知识、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忽视了对孩子品德发展的教育。

最后,针对这种现象,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消费指导,让孩子从小学会合理消费;从小树立以俭为荣的思想;在校园中倡导平等的意识,不以家庭贫富论英雄,积极引导同学间的爱心帮助;引导孩子体谅家长培育的不易,树立自力更生的思想。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中政治教案:人民民主的广泛性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