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一个学生一段时间总是不及时交作业,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7日

教师资格面试中,结构化面试是第一个环节。结构化面试表现的好,不但能给考官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能给自己的后续环节树立更多的信心。学霸君准备了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试题,希望能对考生的学习有所启发!

题目:

一个学生一段时间总是不及时交作业,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作业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教学活动中起到巩固延伸、反馈与交流的作用,同时,作业的完成时间及情况也会从侧面反应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当一个学生一段时间总是不及时交作业,首先,我会先在课下和这位同学交心、谈话,查明原因:

如果是因为听不懂课而不能及时完成,那么我会在课下的时间对他进行辅导,帮助他跟上学习进度。

如果是因为学习松懈,不写作业,那么我会对他进行教育,同时跟家长联系,说明情况,让家长监督孩子完成作业。同时,我会时常在晚上打电话向家长询问孩子的作业情况,以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配合。

如果是因为课外参加辅导班,作业太多而写不完,那么我会在家长会强调:学习在学校里的教育过程才是重要的,希望家长配合。

总之,我会密切关注这个学生,直到他能主动及时的上交作业。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