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4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6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24日)

1.家长反映孩子在家不听话,跟家长对着干,如果你是班主任怎么办?

参考解析:

答:针对上述情况,我有如下做法:

第一,找该同学聊聊天,了解下他在家与父母的沟通情况,让他倾诉下对父母教育方式的看法。

第二,给他分析父母行为的初衷,让他懂得父母对自己的爱与付出,学会体谅父母。

第三,与家长沟通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传递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教育方式,让父母学会与孩子沟通的正确方式。

第四,召开家长会,让家长了解此阶段孩子的心理发展, 并学会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

2.小刘学习成绩不好,上课还爱说话,你作为老师怎么办?

参考解析:

我有如下看法

第一、作为小刘的老师,他学习成绩不好。我会及时与其本人和其他任课老师沟通,找到原因,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针对性帮助他提高学习成绩。

第二、针对他上课说话的问题,我会与他进行谈话。了解他内心想法,先表扬他上课积极参与的行为,之后说明他的行为对其他同学的影响,帮助他进行克服。

第三、必要时,我会找到与其交好的其他同学,与其沟通,希望和他们一起帮助小刘同学提高成绩并克服上课说话的行为。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