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4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6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14日)

1.上课学生睡觉,老师用手机拍照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我不赞同老师的做法,对此我有如下看法:

第一,一边上课一边走到打瞌睡的学生旁边,轻敲桌面, 以示提醒,保证正常课堂秩序。

第二,课后我会找上课睡觉的学生单独谈话,了解上课睡觉的原因,如果是身体不舒服,则安排学生就医或者回家休息,同时与家长联系。如果是没有学习的兴趣,则帮他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第三,事后我要对自己的授课内容和方式进行深刻的反思,是否不符合学生的心理感受和接受程度。改变教学方法,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学习特点,挖掘学生的兴趣点,采用适合该班同学的授课风格进行教学,调整教学模式,增强课堂互动,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如果学生上课看手机,你说他,他却说你说的知识点没听懂,我百度一下,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采取如下措施:

第一,首先夸赞学生的探索精神,并告诉他网上众说纷纭,应以教材为主。

第二,询问他不懂得地方,进行详细讲解,

第三,课后及时反思,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