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8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2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18日)

1.你班里有个小雨小朋友,父母离异,平时由爷爷奶奶带,你在上一节关于爸爸妈妈的课时,她情绪很低落,你会怎么做?

参考解析:

第一,课堂上默默的关注小雨的表现,不动声色;并鼓励孩子们相信父母的对自己的爱;

第二,课后找小雨私下谈一谈,疏导小雨的不良情绪,并进行积极的引导;

第三,与小雨的家长沟通,了解小雨的生活状态,让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及时疏导。

2.一个孩子好动,不好好听讲,父母老师说话当耳旁风,你是老师,应该怎么做?

参考解析:

该现象是幼儿发展的常见问题,我会做如下处理:

第一,活泼好动是幼儿的天性,应全面看待幼儿好动问题。

第二,教师引导幼儿课堂教学时遵守纪律,不乱讲话。但是游戏课和活动课上,教师应该解放孩子天性,让其自由发展。

第三,教育引导幼儿尊重家长

第四,组织主题活动“做守纪律,尊敬师长的好孩子”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