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6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4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16日)

1.班级里有学生不合群很孤僻,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答:我有如下看法:

遇到题目中的问题,我将做如下处理:

第一,对该学生要多关心,及时了解他的思想报考,不仅关心他的学习,也要帮助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自己积极阳光的心态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同时,创造机会让他在集体中展示自己,通过集体活动帮助他树立信心。

第二,多与该学生的家长联系,做好家长的教育顾问,引导家长生活中多关心他,让他不要自卑,多参加集体活动,感受集体带来的温暖,共同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阳光积极的心态。

第三,发挥班干部带头作用,让班干部带头关心该学生,多与他互动,让他从集体活动中受益,在集体活动中可以结交知心朋友,去做那个乐于奉献的人,让他赢得大家的尊重,培养他的乐观开朗的性格。

2.家长不配合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我有如下看法

第一,首先平复自己的心情,家长不愿配合老师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应当表示理解。

第二,与家长沟通,表明与家长的立场一致,均以孩子的利益为中心,了解不愿配合教师工作的深层原因,倘若是自己工作不到位,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第三,遇到无法合理应对的事件应与学校上级及时反映,或咨询经验丰富的教师,共同探讨应对方案。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