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6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14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2月26日)

1.蔡老师穿着非常时尚,学生经常对她的穿衣打扮评头论足,如果是你蔡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第一,教师工作具有示范型,教师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到学生,作为老师,我会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尽量符合个人的职业特点。

第二,面对学生的评头论足,我不应该生气发火,而是幽默化解,将学生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学习上。

第三,我会与同事沟通,正确的穿衣打扮、不让自己迷失,找到适合自己的穿着风格。

2.刘老师教学水平高,对学生严格,学生害怕你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教师对于学生要求严格是-种责任心的表现,是对于学生的一种爱护,但是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度,过分的严厉可能会影响师生关系,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因此,我有如下看法:

第一,适当的严厉是必要的,教师教育学生应严慈相济,既要对学生严格要求,同时也要关爱学生。秉承严慈相济的原则,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第二,要做民主型教师,以学生为主体,建立宽松民主的师生关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第三,教师要关爱学生,严中有爱,爱中有严,并反思自己在日常教学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