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小明总是与小朋友打架。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1-12-31 15:48:32
小明总是与小朋友打架。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正确看待幼儿打架问题。小明总是与小朋友打架,我认为这是幼儿人际交往能力缺失的典型表现,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幼儿的身心健康。对此,教师应高度重视。2.分析论证提出的观点。有心理学研究表明,人际关系不良常常是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而3-6岁正是幼儿人际交往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如果存在打架行为,会严重影响幼儿的人际交往和其他能力的发展。3.想办法解决幼儿打架问题。一方面,教师要通过讲故事、歌曲口诀和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幼儿学会合适的表达方式,帮助幼儿提升交往的技能;另一方面,教师应创设和提供丰富适宜的活动区域和玩具材料,引导幼儿学会合作。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