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对于新课改提倡的“以幼儿为中心”,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1-12-31 15:48:30
对于新课改提倡的“以幼儿为中心”,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1.提出核心观点。“以幼儿为中心”是幼儿新课程改革的要求,重在强调教师要发挥幼儿的主体性,促使他们全面、和谐发展。2.具体分析论证。反观现实生活,我国幼儿主体性缺失的现象仍较为严重。例如,有的教师完全放手让幼儿自由活动,忽视了幼儿的年龄特征;而有的教师则一切包办代替,剥夺了幼儿动手操作的权利。对此,新课改提倡的“以幼儿为中心”的理念,既强调了师幼关系不是简单的控制与服从关系,又规定了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学活动不是教师或幼儿的单边活动。3.深入落实解决。为真正贯彻落实“以幼儿为中心”的理念,一方面教师不能一味用成人的眼光去要求幼儿,更不能用自己的判断标准评判幼儿的做法;另一方面教师既要激发幼儿参与的动机,又要根据教材的特点和幼儿的实际情况,为幼儿提供主动学习的机会。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