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上课时男同学扯了女同学的辫子,下课女同学来找老师倾诉,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1-12-31 15:48:23
上课时男同学扯了女同学的辫子,下课女同学来找老师倾诉,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作为老师,我会耐心倾听女同学的话,扯辫子是小事,但是在女同学心里,看来可能会是大事。首先,我会理清事件的原因,且根据女同学的描述来了解事情的严重程度,再找到男同学了解他这么做的动机,如果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恶作剧,我会告知这位男生这种恶作剧方式给这位女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希望他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小绅士,而不是一个招人厌的bad boy。假如这位男生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女生表达好感,并引起这名女生注意。我会给这个男生提出一些建议,内容包含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特别是与异性同学之间如何更好的相处,并向他说明,在女生眼中什么样的男生是一个文明得体的好男生。希望他可以做这种文明得体的好男生。最后我也会向这名女生说明事情原因。并告诉这名女生,我已经对这名同学进行了教育。如果这名同学再有此类行为可以告知老师,不用担心。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