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有人说好的老师就有好的学生,坏的老师就有坏的学生,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1-12-31 15:48:26
有人说好的老师就有好的学生,坏的老师就有坏的学生,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我认为这样的说法是片面的。首先,老师有过强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巧,会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所在。作为合格的教师会从各方面对学生产生积极的影响,真正的引导着学生向好的方向发展。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好的老师的确可以更好的促进学生的发展。其次,学生是一一个独立意义的个体,学生接受知识的过程并不是简单的被动接受。学生的发展会受到老师的影响,但老师并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学生不会以教师的意志为转移,学生自身的意志才起着决定作用。所以说,并不是教师个人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过硬就可以教好学生的。最后,我们应该秉持着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进行客观分析指导每一个学生,把学生培养成全方面发展的人才。优秀的教学既离不开教师的教,也离不开学生的学。所以我们既要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执教能力,又要注意学生的学习规律, 帮助学生扫除学习障碍,真正为学生的发展着想。所以,我认为好的老师就有好的学生,坏的老师就有坏的学生的说法是过于片面的,这种说法忽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