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给学生布置了手工作业,有的家长反映没时间陪孩子做,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33

给学生布置了手工作业,有的家长反映没时间陪孩子做,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我会及时了解具体情况,换位思考,体谅家长,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我会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他们无法陪孩子完成手工的原因。如果是由于我布置的手工活动难度高,任务重,我会向家长道歉并及时反思自己的作业布置量是否不符合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请教有经验的任课教师,向他们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 其次,如果是由于家长工作任务重,而忽略了家庭中对孩子的陪伴,那么我会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告知家长家校合作共育的重要性,说明孩子的成长除了学校教育之外也离不开家长的陪伴,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也是孩子成长中的一部分。 总之,我相信通过以上的方式,能够解决此类问题,我也会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引以为戒,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