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学生上课问你问题,你不知道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33

学生上课问你问题,你不知道怎么办?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学生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处于主体地位,且目前处于不成熟的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教师更需要培养学生的个性和好奇心。遇到这种问题,我会冷静对待,运用教学机智解决问题。同时教师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机智处理。 首先我会表扬这位学生,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学习热情。 其次,如果这个问题和本节课相关,我会将这道题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让大家讨论,在讨论的同时自己及时查到答案,最后如果实在不知道答案,我会及时梳理学生的意见并说明自己的思路,引导学生课后查阅资料,下节课分享。如果这个问题和本节课无关,我会说明这个问题我们课后再解决。 最后,在每次上课之前都要认真备课,预测学生可能提到的问题,最后也需要向与有经验的老师积极学习,取长补短。所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会及时反思,认识自己的不足,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