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育中“减负”多年,但学生仍感觉到负担重。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21:23:56

教育中“减负”多年,但学生仍感觉到负担重。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 首先,学生感觉负担重,可能是由于过多重复的、不感兴趣的学业过多占用大量时间以及考试升学的压力造成的。 其次,我认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教师单一的教学方式和评价模式,家长过高的期待而引发的过度教育以及校外辅导机构的不当教学造成的。 再次,针对这种情况,建议改革教育教学评价制度,对学生进行多元化综合评价,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学校要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重视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教师要关注学生的兴趣培养,多布置开放式的作业,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和谐发展,而不是片而追求考试成绩。 总之,减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也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我们应该转变教育观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