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材精华浓缩-教师资格笔试各科高频考点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9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考试仅有2个多月时间,为帮助各位小伙伴现阶段备考复习,现推出高频考点系列资料。

这是一份以真题为支撑,以考试频率总结而来资料;

本资料根据近两年真题,统计每一道题目的考点,每一个考点的考频,每种题型的考查情况与答题思路。按照考查频率整理知识点,将考查次数备注于考点之后,让复习更有针对性。

根据考频总结出复习要点,整合高频考点,将几百页的教材浓缩为几十页的复习资料,随时随地背记核心知识;归纳常考题型的高频考点,总结不同题型侧重的考点。

高频考点搭配233网校课程,老师全程陪伴学习,详解重难点,锁分就靠它。课程试听>>

呐!悄咪咪的给你看下资料部分,想看全部内容,点击下载>>

第一章 职业理念

(常考题型:选择题、材料分析题)

一、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考过3次)

1.面向全体

我们国家实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就是面向全体适龄学生,依法保障义序教育阶段儿童和青少年学习发展的基本权利。面向全体学生,使每一个学生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发展,都在天赋允许的范围内充分发展。

2.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从学生身心发展的不同特点出发,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求全面发展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劳动技能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审美素质等。

3.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创新能力的培养是素质教育的核心,是素质教育区别于应试教育的根本所在。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也是区别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之所在。因此,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对素质教育来说尤为重要。

4.发展学生的主动精神,促进学生的个性健康发展

要想有所创新,必须以主动性的发挥为前提,真正尊重学生的主动精神,弘扬主动精神。这就要求教师要进行启发式教学,鼓励学生主动探索、主动思考,遵循教育的个性化原则,教育要坚持因材施教。

5.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

教是为了不教,不仅要让学生学会,更要让学生会学,不仅给学生知识,更要给学生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基础教育一定要培养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能力。

☆教育观记忆要点: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

1、面向全体

2、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4、培养学生主动精神,注重学生个性发展

5、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

记忆口诀:双全双发展,创新与实践

以上仅为部分高频考点展示,全部内容,点击下载>>

目前仅上线小学两科高频考点,

中学两科预计8月16日上线,

幼儿两科预计8月23日上线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