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积累:中国最早有关“瘟疫”的文字记载是怎样的?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1日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延迟开学、复工,疫情当下,就是特殊的课堂 ,宅家同时,要在战“疫”中学习与思考 ,从疫情中扩展开去,你知道中国最早有关“瘟疫”的文字记载是怎样的吗?这很可能会成为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科目文化素养的考点哦,一起来学习下吧!

中国最早的文字殷墟甲骨文已经有了“虫”“蛊”“疟疾”这些文字的记载,特别是“疠”在中国古代文字学中间是指“瘟疫”的意思。这个字在《尚书》《山海经》《左传》都出现并且使用了,这应当是中国最早的有关瘟疫的文字记载。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受疫情影响考试名单 这些考试受疫情影响推迟或取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