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备考10大谣言,信了你就掉坑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5-13 19:11:44

关于教师资格备考,网络上有各种谣言满天飞,一定不要被忽悠,信了它你就掉坑了!下面整理了关于教师资格证备考的10大谣言,能助你们备考少走弯路。

a (46).jpg

1、只有师范生才能报考教师资格证

根据《教师法》第十五条:各级师范学校毕业生,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敲黑板,鼓励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所以,以后就不要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2、只能报考所学专业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不管你学什么专业,可以报考任何学科的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说,你学的是体育专业,报考数学教师资格证,没问题。

3、在校大学生大一大二就能报考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中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其中,专业院校大二可以报考,本科院校大三大四才能报考。

4、考试地点只能选择户籍所在地

之前报考地点的要求为: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统考地区都将人事关系所在地改为居住证。

在校生:凭学籍证明报考;

社会考生:户籍在当地,可直接报考,户籍不在当地,需办理居住证再报考。

居住证申领条件:在当地范围内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以依规定在居住地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申领居住证。

5、教资的有效期只有五年

对于取得教师资格但未任教的考生,其证书长期有效。取得教师资格的公办学校教师需要进行首次注册。首次注册后实行五年一注册。定期注册无须参加任何考试。

6、考试时,卷面分有90就合格了

在官网查询成绩为70分及以上,则合格。关于教师资格考试分数,需要注意的是:查询成绩不等于卷面成绩。查询成绩的转化有点麻烦,大致意思是:通过线性转换公式,将各科目的合格分数线均转换为70分,且转换不改变考生成绩的高低顺序。没听懂,就是考试时,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卷面90分没合格,卷面没90分却合格了,所以备考时,你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要比别人考得好才行。

7、 一人只能考一个证

教师资格只是对申请人能力、水平、条件的认定,而且是开放性的,因此一个人可以具有多种教师资格。

(注:根据政策规定,同一自然年内,一个申请人只允许申请一种教师资格。若在当次申请认定期间已经注册申请过一种教师资格,则不能再注册申请另一种教师资格,需等到第二年再申请认定另一种教师资格。)

8、面试时,英语教案和试讲都需要全英文

报考英语的同学,教案中的教学步骤需要用英文表达,试讲一般都是全英试讲。其他的部分没有硬性要求写英文。

9、必须通过普通话才能报考笔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既可以在教资笔试之前完成,也可以在笔试之后报考,只要在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之前通过测试即可。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终身有效。教资笔试成绩仅保留两年。

10、完全没有必要报班

报不报班不能一概而论,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如果你自身基础好、学习时间充足、自学能力较强、自律,那可以选择自学,拿着厚厚的书本慢慢啃;

如果你平时很忙,每天学习时间很少,学习能力一般、基础较差,且学习毅力差,那么完全可以选择报班,毕竟老师是将考试的重难点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你,比自己啃厚厚的书本效率肯定更高。

所以,不要盲目听信别人报班或者不报班,先正确认识下自己再做决定,毕竟时间才是最昂贵的成本

对你有帮助的话,赶紧收藏吧!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在留言区提问,我肯定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延伸阅读:

2020年教师资格《综合素质》通关攻略,考前必看!

2020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备考秘籍,通关必看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6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