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新年新考季 70天教师资格证备考计划带你开启备考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22-12-30 16:25:16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已经确定1月13日开始报名,3月11日考试,距离笔试考试仅剩70余天,备考时间短?该如何计划?

就教资各科目的难度而言,科目二难于科目一,建议多花时间在科目二上。

以小学为例,复习顺序:小学 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科目一(综合素质)

根据每一模块的考频、分值比例,分为三个复习阶段:基础阶段、巩固阶段和冲刺阶段。

教师资格证备考建议
第一阶段 基础阶段  看教材/视频,全面了解

时间:不少于40天,每天学习2小时

第一轮复习主要是从整体上了解考试的内容,尝试搭建知识体系,在这一轮中如果碰到无法理解的知识点,一定不要过于纠结,继续往后学,一般后面的学着之前的内容也就弄懂了,毕竟知识是相联系的,万一没有弄明白,那就留下一轮的复习。

复习方式:选择看教材或者视频,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偏好来定,如果个人学习能力强、学习时间充裕可以看教材,如果自主学习能力较差或学习时间短,可以选择看视频,毕竟效率更高。

第二阶段 巩固阶段 巩固重点,提升技能

时间:20天,每天学习2小时

这一阶段,重复学习重点,反复记忆,巩固重点。在本阶段边做题边回顾知识点,尤其是对于做错的题目,要及时整理,并找到相应知识点,以及相关的知识点,理清自己做错的原由,以及下次如何避免再次犯错。一定要记住,这轮复习的目标为:攻克你在第一轮遇到的难题,加深你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第三阶段 冲刺阶段  刷题,查漏补缺

时间:10天,每天学习2/3小时

首先,拿出上轮复习的错题集,查漏补缺,巩固重要的知识点;

其实,背书+再做一遍真题,保证历年真题的每一道题,每一个知识点都弄得一清二楚;

最后,一定要做考前真实的模拟练习,模拟考试场景计时做题(每门科目150分钟),熟悉考试的感觉。

教资70天备考计划表

看了上面的计划你还不知道怎么操作?那么这份详细的70天备考计划你值得拥有。

科目二40天备考计划

以小学科目二为例: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备考计划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备考计划

教师资格科目二备考计划下载>>

教师资格备考计划

科目二备考建议:

1、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教育基础、学生指导、教学实施这三部分偏理论的内容,学习时多找例子佐证理论,题干也多以事例形式呈现。

2、针对不同的模块用不同的学习方法,利用思维导图掌握概念的分类,要点知识多学几遍。

3、分类别整理各模块知识点,把时间多花在自己的薄弱项,反复记忆要点知识。

综合素质30天备考计划

综合素质30天备考计划

教师资格科目一备考计划下载>>

综合素质备考建议:

1、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职业理念、教育类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这三部分偏理论的内容,学习时多找例子佐证理论,出题形式也主要以例子为题干。

2、针对不同的模块用不同的学习方法,整块内容集中学习、零散知识随时背记。

3、整理各模块知识点,按照课程梳理常考知识点,反复记忆重要知识。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笔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笔试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