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作文常考主题素材积累:体育与健康

来源:233网校 2022-09-23 13:51:30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可以看出国家对中小学的体育素质越来越重视,这也可能成为教资作文的题目,如果出了体育相关作文,你会怎么写呢?下面的一道关于体育的教师资格证作文材料,你会怎么立意?

作文试题示例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1)常动则筋骨竦,气脉舒。——(清)颜元

(2)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 ——领导人

(3)自强不息、突破自我、绽放生命——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主题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对“健康成长”怎样的感悟和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会,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以论说文的方式写一篇作文,不少于800字,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参考解析:

参考立意:

1.身体健康是成功的前提。

2.既要身体健康也要精神健康。

3.健康成长是事业的基础。

下面关于体育、健康成长相关作文素材会给你的作文写作增色。

关于体育锻炼的金句

1.生命在于运动。

2.脑怕不用,身怕不动。

3.多一分运动,少一分病痛。

4.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毛泽东)

5.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毛泽东)

6.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毛泽东)

7.运动是健康的源泉,也是长寿的秘诀。(马约翰)

8.对人生而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顾拜旦)

9.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10.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泰戈尔)

11.我生平喜欢步行,运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爱因斯坦)

12.养生之道,常欲小劳,但莫大疲,及强所不能耳。(孙思邈)

13.体育能鼓舞人心,能团结人们,它的力量无可取代。(曼德兰)

14.世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裳。(马雅可夫斯基)

15.每个挥汗如雨的日子,闪闪发光的不只是滴答汗珠,还有成长蜕变的光泽。

16.殊不知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若身体柔弱,则思想精神何由发达?或曰,非困苦其身体,则精神不能自由。然所谓困苦者,乃锻炼之谓,非使之柔弱以自苦也。(蔡元培)

关于体育相关事例

1.“奥运三问”

1908年,教育家张伯苓先生向学生演讲时,提了三个问题:“中国什么时候能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什么时候能获奥运会金牌?中国什么时候才能举办奥运会?”这就是著名的“奥运三问”,是近代中国人重视竞技体育的发端。

2.“体育之研究”

1917年,青年毛泽东署名“二十八画生”,在《新青年》杂志上发表文章《体育之研究》。他对当时“国力苶弱,武风不振,民族之体质日趋轻细”的状况,深感忧虑。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中,毛泽东看到了体育对增强民族体质、挽救民族危亡的重要作用。

3.重视体育锻炼的清华传统

1912年,在建校第二年,清华大学即设立体育部。1914年迎来了被誉为“体育事业一面旗帜”的马约翰先生。“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等时代口号,也总为师生们津津乐道。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