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热点人物写作素材

来源:233网校 2022-09-09 09:47:41

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国,综合素质科目作文占据了50分的分数,很多同学不知道作文该如何下笔,教资作文采用论说文形式,根据材料,提炼出某个主题后,在用举例子的方式来论证主题观点。

《高频考点速记》包邮免费领

而举例子的素材就需要用到我们平时的积累,下面三个人物素材,在不通过主题中都可以用到,赶紧收藏积累!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

樊锦诗是我国的文物保护学者,被誉为“敦煌的女儿”。她从25岁对敦煌一见倾心,随后扎根敦煌,开展文物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50余年。她说:“余生只要还有走动的力气,我想我会终老在敦煌。”因长年经受西北大漠风沙的磨砺,樊锦诗的脸上、手上都刻下了一道道沧桑的痕迹。但只要一说起敦煌,已是高龄的她,仍似孩子般手舞足蹈,眼里透着光亮。在樊锦诗不平凡的人生画卷上,有深入骨髓的热爱,有经年累月的坚守,有利用现代科技重现丝路辉煌的创举,而这些都是她用光阴书写下的最宝贵的答案。

本素材可从坚守、热爱、创新等角度来展开论证。

最美师者张桂梅

育人先育心,树人先树德,教育的关键在立德、育德,教师正是育德路上传道授业的点灯人。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驻扎深山数十载,安贫乐道,言传身教,只为在学生心中播下理想的种子。为了使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她埋首伏案传授知识;为了让学生继续学业,她走进大山深处、苦口婆心劝说她们回归课堂。她以青春为火炬,以健康为火种,照亮了上千名女孩不一样的精彩人生。自然击她以风雪,她却报之以歌唱。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这般不惧风雨的勇气、坚守初心的魄力,是师者之道,亦是师德之光。

本素材可从奉献、师德来展开论证

故宫钟表修复师王津

“任尔斗转星移,我自岿然不动”,故宫钟表修复师王津满怀着对文物的热忱,在小小的钟表上埋头苦干,不骄不躁、精益求精,将自己活成了一座时钟。600年来,一代又一代如他一般的匠人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择一事,终一生,不断地为这座古老的宫城注入新鲜血液,使其焕发容光。朽木与新材,古人与今人,在这里再次相遇。紫禁城不老容颜的背后,是物与人的接力,是对历史厚重之美的深刻热爱。

本素材可从工匠精神、追求完美、爱岗敬业、文化传承来展开论证。

素材灵活运用,论述得当,就可以在不同的主题中运用,你还能从上面的素材中得出哪些主题?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