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考试时间

2019下半年广西教师资格证什么时候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1日

2019下半年广西教师资格证什么时候面试?2019下半年广西教师资格证2020年1月4日-5日举行面试。广西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试讲方式进行。

广西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

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

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

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分18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

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一致,分17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

中职文化课与高中一致,中职专业课和实习指导面试由试点省自行组织。

广西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1.候考。考生持纸质教师资格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件,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进入候考室需要上交手机,而后进行抽签分组,可携带纸质资料。

2.抽题。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分组安排从面试题库系统试题组中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确认抽题后,计算机打印出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根据试题清单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部分考点的语文科目考生备课室有提供新华字典。

4.回答规定问题。也就是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7.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同时通过面试测评软件系统提交评分。

广西教师资格证面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如《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与居民身份证上的不一致,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达候考室,在截止进入候考室时间15分钟之后的迟到考生,不得参加面试,面试成绩按照“缺考”处理。

3、考生可携带必要文具(如签字笔等)进入候考室,禁止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个人电脑等)进入“抽题室”、“备课室”、“面试室”,如有违反,将按照作弊处理。

4、考生自进入候考室起,要遵守秩序,保持安静,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令与安排,进入指定区域做好相关准备。

5、考生备课时,须将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课桌的指定位置,以便核验。“备课”时间为20分钟。

6、考生须在考点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面试室”。面试时,试讲须按照“讲课”形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

7、面试结束后,考生应向考官提交抽取的面试试题及备课纸,在得到考官许可并领取“出场证”后方可离开面试考场,不得向面试考官询问面试分数和结果,不得在考场附近大声喧哗。

8、考生应诚信参加考试,并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等规定进行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六大类题型答题套路+练习试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