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临考押密试卷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6日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教育是________的教和________的学形成的双边活动。两个方面交织在一起构成完整的教育。两个方面无论缺少了那一方面都不成其为教育。
2.基础教育又称为国民基础教育,是培养________的教育。
3.小学教育的发展,既需要教育部门和教研努力,又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还需要________。
4.办好小学教育的因素有多方面,其中起着直接的最关键的决定作用的是________。
5.师爱中的最高层次是________。它是指教师对学生未来造就的可能性怀着暗含期待的一种深沉的情感体验。
6.我国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________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7.在普通小学为残疾儿童专门办的班称为________。
8.有利于从实际生活中引出课题,引起儿童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课型是________。
9.以________为代表的实用主义教学思想片面强调教学要以儿童自然发展需要及其活动为中心,他们否定教师的主导作用和教材的系统性,
10.________和________,是编写教案的最重要的两个环节。
11.________是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根本看法。
12.________是教育者根据一定社会的思想政治观点和道德规范以及受教育者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受教育者施加影响,通过受教育者自身思想的内部矛盾运动,达到预定的思想品德教育目的的过程。
13.________原则是指教师对学生进行教育要渗透在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以及日常生活的各项活动之中,同时也要创设良好的环境,使学生在其中受到熏陶,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14.________原则是指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应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各方面的教育影响加以组织和调节,使其互相配合、协调一致、前后连贯、有序进行,促使学生的思想品德健康发展。
15.课外活动是学生自主进行的,教师处在________地位。
16.班主任的基本职责是________,对全班每个学生在德、智、体几方面的发展全面负责。
17.少先队活动教育性原则是由________决定的。
18.________队会的主要特点是:当场选定主题,在规定时间内,由队员自己设计,自己组织召开队会,自己总结。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