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下半年江西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深度押题试卷(8)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1月18日

四、情境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71、回答71-75题:
有三位分别来自中国、日本和美国的老师教学生画苹果。中国老师走进教室说:“同学们,上一节美术课,我们学习了画水杯,这一节课我;们学习画苹果。大家先观察我是怎样画的。注意,先画一个正方形,注意,这个正方形要画的轻一些,因为最后要擦掉……好了,老师画完了。现在请大家拿出美术本开始画,注意我是怎样画成的。”——中国学生一次就画出了最像苹果的“苹果”。日本老师手拿着一个苹果走进教室:“同学们,这是什么?……对,这是苹果。大家喜不喜欢?如果喜欢,大家可以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但这个苹果不能吃,因为只有一个,而且我们这一节课要学习画苹果。”然后,将苹果放在讲台上,“现在,大家.可以画苹果了。”——苹果还在,学生有了观察的对象,第一次画得可能像梨,第二次画得就有些像苹果了。
美国老师提着一篮子苹果走进教室:“同学们,这是什么?……对,这是苹果。大家喜不喜欢?如果喜欢,大家可以上来拿一个。.同学们各自拿了一个苹果,老师接着说:“大家可以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玩一玩。这些苹果老师都洗干净了,如果喜欢,还可以把它吃掉。”一段时间过去了,许多同学已经吃掉了苹果。这时,老师开始布置任务:“同学们,我们这一节课要画苹果,现在请大家在自己的本子上画上苹果。”——苹果已经吃掉了,学生第一次画得可能像南瓜,第二次.可能像梨,第三次画得才有点像苹果。
结合案例,比较中国、日本、美国的教学方式,哪种方式能更好的发挥学生的主动 性?(  )
A.中国
B.日本
C.美国
D.不知道

72、现代教学观倡导(  )。
A.教学过程是师生交往的过程
B.教学过程是课程生成的过程
C.教学应重视学生的学习结果
D.教学应强调机械训练

73、案例中,美国老师等学生吃掉苹果以后,才让学生画苹果。那么在画苹果的过程中, 学生运用最多的是(  )。
A.再造想象
B.思维
C.感觉
D.知觉

74、美术课属于(  )课程。
A.分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学校课程
D.地方课程

75、回答题:
课堂上有位学生指出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老师当时就恼怒起来:“某某同学,算你厉害,老师不如你,以后老师的课就由你来上好了!”全班同学随老师一起嘲笑这位学生,该生从此在课堂不能发现问题,也不主动回答问题了。
该老师对于学生的影响包括(  )。
A.挫伤学生的自尊心
B.打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C.打击学生的自信心
D.与老师建立抵触情绪

76、教师威信的核心是(  )。
A.权力威信
B.信服威信
C.职业威信
D.能力威信

77、新课程倡导的教师行为转变有哪些?(  )
A.师生关系,强调尊重与赞赏
B.教学关系,突出帮助与引导
C.自我认识,致力研究与反思
D.同事关系,倡导合作与互惠

78、结合案例,你认为教师应如何面对自己的错误?(  )
A.勇于承认,及时改正
B.表扬学生的问题意识
C.赞赏学生敢于质疑权威的勇气
D.对指出问题的学生打击报复

特别推荐: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