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深度预测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9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情景题(每道情景题后有4个问题,在每个问题给出的备选答案中,有至少一个或若干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情景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71、根据以下材料,回答71-78题。
读者薛女士反映,转学还不到一学期的10岁儿子小雷(化名)跟过去比好像换了个人。以往由于喜欢做小动作,小雷没少挨老师的骂,结果看到老师就害怕,不得不转学。到新学校后不久,小雷在上课时又忍不住做起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新老师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背,便继续上课了。以后,每次新老师走过小雷身边,如果小雷没做小动作,老师就会对他微笑并点头表示赞许。很快,小雷改掉了坏习惯,还爱上了学习,自信心大增。
案例中,小雷喜欢做小动作,这样的学生你认为他属于( )。
A.品德败坏
B.心理障碍
C.不良学习习惯
D.情感冷漠


72、 案例中,新教师运用赞许帮小雷改掉坏习惯,她运用的是( )
A.榜样示范法
B.陶冶教育法
C.说服教育法
D.品德评价法


73、 小雷能够改掉坏习惯并爱上学习,是因为( )
A.新老师能够在尊重他的同时提醒他的错误
B.新老师的期望让他自信心增强
C.小雷喜欢新老师
D.新老师让他觉得学校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地方


74、 案例中,原来老师的行为违反了( )
A.导向性原则
B.疏导性原则
C.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原则
D.教育的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


75、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75-82题。
江西赣州市教育局2006年暑假前夕下发通知,明确要求:任何小学和初中都不得以考试方式选拔新生。可在该市某县县城的几所学校,初—新生进行考试在当地已经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赣州市教育局出台文件明确提出,要“叫停”学校里的快慢班、重点班、尖子班、提高班、实验班、特长班、兴趣班等。可在该市的部分县城中学,却在初—新生的招生简章中明确标明了要设重点班。
案例中,部分县城学校划分重点班,违反了(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76、 下列符合新《义务教育法》规定的是( )。
A.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
B.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
C.国家鼓励教科书循环使用
D.国家实行教科书审定制度


77、 义务教育阶段利用考试选拔新生、开设重点班,有违( )。
A.教育公平
B.教育民主
C.教育现代化
D.教育终身化


78、 “学校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这种处分主要是指( )。
A.行政
B.民事
C.刑事
D.违宪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