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19日
三、判断题
1.×【解析】世界上第一项义务教育法是德国在1619年颁布的。
2.×【解析】题干的观点是威尔逊的主张。
3.×【解析】教育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动物界没有教育,所以教育是人类特有的社会现象。
4.×【解析】严格意义上的学校教育系统在19世纪下半期基本形成。
5.×【解析】学生有获得公正评价权,在学业期满后有获得相应的学业成绩证明和毕业证书的权利,学校不得随意扣发。
6.×【解析】研究型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态度与能力。
7.×【解析】思孟学派在孔子的“学一一思一行”的基础上形成了这样的认识。
8.×【解析】L好一节课的先决条件是备好课。
9.×【解析】政治教育是德育的一个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德育还有思想和道德教育。
10.√【解析】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管理者,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中心。
11.√【解析】制度化教育越成熟.对社会的影响就越深刻,甚至形成了学历社会。
12.×【解析】最早的小学产生于殷周时期,题干所指是近代小学的开始。
13.×【解析】内发论强凋人的身心发展的力量源于人自身的内在需要。
14.×【解析】学生是教育对象,但也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人。
15.×【解析】班级秩序一旦初步形成.就不要轻易去改变。
16.×【解析】教师是德育过程中教育者的一部分,此外还有其他人和群体也可以是德育过程中的教育者。
17.√【解析】当他们为德育对象时,他们是德育的客体,当他们进行自我品德教育和对其他对象产生影响时.他们又是德育的主体。
18.×【解析】是间接经验,直接经验是学习间接经验的基础。
19.×【解析】教学是师生共同活动的互动过程,仅把教学理解为一种单向的授受关系是片面的。
20.√【解析】小学教育的内容都是最普遍、最基础的,是对人的一生影响最大的、最长远的内容,所以此观点是正确的。
四、情景题
(—)
1.D【解析】班主任不让涛涛上课,侵犯了其受教育权。
2.AC【解析】I3项侵犯学生的身心健康权,D项不属于教师的权利。
3.AC【解析】BI)项只会让学生注意力更不集中。
4.ABCD【解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适应术成年人身心发展的特点、教育与保护相结合四个原则。
(二)
1.C【解析】“稻子”就好比学校教育中的后进生,经过教育是可以向好的方面转化的。
2.ABCD【解析】我国新课程倡导的学生观包括学生是独立的人,是发展的人,是具有独立意义的责权主体。
3.ABC【解析】班主任的领导方式包括权威的、民主的和放任的。
4.D【解析】当班级中存在后进生,而班主任放任不管,这是典型的放任式领导方式。

考前大家都在看: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考点速记 看题做题 基础巩固练习

江西教师资格培训保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带你快速秒杀考点 免费试听>>(8年培训经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