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最新押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14日
三、是非判断题
1.×【解析】课外活动要求教师具有比课堂活动更高的组织能力。
2.√【解析】略。
3.×【解析】中国最早的教育学教科书是从日本翻译过来的。
4.√【解析】略。
5.√【解析】略。
6.√【解析】略。
7.×【解析】京师同文馆采用的是班级授课制教学形式。
8.×【解析】主题班会是班级活动的主要形式。
9.×【解析】做好后进生的教育工作,在班主任的个别教育工作中处于首要地位。
10.√【解析】略。
11.×【解析】教学过程的矛盾主要表现为教师与教学内容之间的矛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学生与其他所学的知识之间的矛盾三方面。其中,第三种矛盾是教学过程的主要矛盾。因此学生的认识活动是教学中的主要活动,教学过程主要是一种认识过程。
12.×【解析】教育在个体身心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是有条件的,它不能包括社会条件,更不能违背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和年龄特征。
13.√【解析】略。
14.√【解析】略。
15.×【解析】集体教育和个体教育相结合的德育原则是马卡连柯的成功教育经验。
四、情境分析题
(一)1.ABCD2.A
(二)ABC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4下半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题型强化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