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冲刺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1年4月29日

二、多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五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二至五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错选、少选或多选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5分)。
1.童年期儿童生理发展的主要特征是( )
A.神经系统的发育
B.骨骼发育
C.肌肉的发育
D.情感发育
E.心脏与呼吸系统的发育
2.我国小学德育的方法主要有( )。
A.说服法
B.榜样法
C.锻炼法
D.陶冶法
E.实验法
3.教学与智育的关系是( )。
A.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B.教学涵盖了智育活动
C.智育是教学所要达到的目的之一
D.教学等同于智育
E.教学是智育的基本途径
4.学校课程的设置直接受制于( )的规定。
A.教育目的
B.培养目标
C.教学目标
D.课程目标
E.政治制度
5.教师的职业角色主要有( )。
A.传道者角色
B.示范者角色
C.管理者角色
D.研究者角色
E.父母与朋友角色

三、填空题(请将正确答案填在横线上,每空0.5分,共10分)。
1.______的形成,即意味着教育制度化的形成。
2.中国早在______代,就有了学校教育的形态。
3.学生是具有发展的________和________的人。
4.学生所参加的是一种________的学习。
5.斯宾塞把课程解释为教学内容的________。
6.________是指课程的组织方式或设计课程的种类。
7.教学中学生主要是学习________经验。
8.教学过程的基本结构指________的基本阶段。
9.________是直接认知被评价者的最好方法。
10.________等人所陈述的非正规教育的概念,及________所主张的非学校化观念,都是非制度化教育思潮的代表。
11.________是实施德育的出发点,也是检验德育是否达标的标准。
12.前苏联著名的教育理论家和实践家________非常重视课外活动。
13________提出的“做中学”教学原则和陶知行的“知行统一”原则,都反映了实践活动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以实际训练为主的方法主要包括练习法、实验法和实习法。
14.儒家思孟学派在________中进一步提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学习过程理论。
15.我国最早使用“课程”一词的是________,他在《朱子全书.论学》中,曾有“宽著期限,紧著课程”,“小立课程,大作工夫”之说。
16.学生发展的可能性和可塑性转变为________,取决于学生发展的需要、环境的影响以及个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从根本上说,是通过个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实现的。
17.古希腊的教育是西方教育的源泉,其城邦国________的教育则成为两类不同教育的典型代表。
18.学制是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它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________、任务________、________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19.小学教育中的智育任务主要通过文化课的________与________来实现的。
20.班主任工作总结一般分为两类,即________和________。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