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心理学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19日

一、不定项选择题
1.ABCD【解析】幼儿教育心理学对幼儿教育实践具有描述、解释、预测和控制的作用。
2.ACD【解析】桑代克三大学习定律指准备律、练习律和效果律。
3.ABC【解析】心智技能由原型定向、原型操作、原型内化三个阶段组成。
4.BCD【解析】自我意识的三个成分是认知成分、情感成分和意志成分。
5.D【解析】精神分析学派是西方游戏治疗的理论基础。
6.C【解析】因幼儿的方向知觉还没有发展成熟,因此采用顺向示范比较好。
7.ABC【解析】弗洛伊德把人格分成为自我、本我、超我。
8.ACD【解析】问题解决的基本特点有目的性、认知性、序列性。
9.ABD【解析】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可分为初级预防、次级预防、诊断治疗。
10.BCD【解析】发散思维的特征有流畅性、变通性、独特性。
11.A【解析】略。
12.C【解析】成就动机理论认为,成就动机高的人倾向于选择成功率为s0%的任务。
13.C【解析】马斯洛认为人有五种基本需要,最基本的是生理需要,而最高的是自我实现。
14.ABCD【解析】基克(M.1.GiCk)等人提出了问题解决过程四阶段理论,即问题解决大致包括理解和表征问题、搜寻解决方法、执行解决方法和评价四个过程。
15.ACD【解析】影响幼儿的道德品质的外部因素有:家庭教养方式、社会风气、同伴群体、生活环境等。道德认知属于内部条件。
16.AD【解析】假装游戏的本质特征是替代性或假定性。
17.A【解析】游戏的元交际理论是由贝特森(Bateson)提出来的。
18.B【解析】当要学习的新概念与头脑中要同化的概念之间存在一种类属关系时,这时所进行的概念学习就是下位学习。
19.C【解析】弱智儿童的智力低于正常人的平均智力水平。一般认为,智商在50~70之间的儿童为智力低常儿童,即弱智。
20.C【解析】具体运算阶段具有守恒概念,前运算阶段没有。
21.ABC【解析】幼儿情绪与情感发展的特点有情绪的易冲动性;情绪的不稳定性;情绪的外露性;高级感情(道德感、理智感、美感)的发展等。
22.C【解析】4~5岁是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期。
23.ABC【解析】学习包括知识的获得、转化、评价过程。
24.ABD【解析】接受学习不属于组织学习的原则与策略。
25.B【解析】美国心理学家桑代克是动物心理学的开创者、心理学联结主义的建立者和教育心理学体系的创始人。

相关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心理学》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10套

幼儿教育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