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心理学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19日

四、论述题
1.【答案要点】影响幼儿学习动机的因素主要有:(1)学习任务的特点,包括学习任务的难易程度、学习任务的有趣性和新颖性、学习任务的明确性等。(2)教师的行为与态度。主要表现在教师对学习任务的兴趣和对儿童的爱和尊重两个方面。(3)基本需要满足的情况,即当儿童的生理、安全、爱和归属、尊重等基本需要得到满足后,求知需要产生。
因此,教学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机:(1)应用多种方式和有趣教具;(2)设置问题情境,激发儿童好奇心;(3)制定明确而适当的学习目标;(4)给予积极反馈,让儿童体验成功快乐。
2.【答案要点】一般而言,指导游戏应该从三个环节入手:游戏的准备工作、游戏中的观察以及教师的介人游戏。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充分考虑游戏时间、游戏地点、游戏材料和幼儿游戏的经验准备等。幼儿在园的大部分时间应该是在游戏中度过的,教师必须给幼儿充足的游戏时间,在不同的时间安排不同性质和类型的游戏。游戏地点的选择要灵活,游戏场地要安全、卫生、美观、整洁、富有童趣。游戏材料的准备应以幼儿的年龄特点及游戏特点为依据,教师要为幼儿提供充足的游戏材料,力图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

相关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心理学》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10套

幼儿教育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