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押题试卷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5月28日
三、判断题
1.√【解析】教给学生知识是重要的,但教会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更重要。
2.×【解析】题干所指是雅典的教育。
3.×【解析】20世纪以后,义务教育普遍向中等教育延伸。
4.×【解析】杜威强调的是儿童在教育中的地位,所以他的教育理论也被称为儿童中心沦。
5.×【解析】西方古代教育以古希腊的斯巴达和雅典最为典型。
6.×【解析】《论语》是孔子的言论汇集,其中包括孔子的教育思想。
7.×【解析】这是苏格拉底的教学风格,苏格拉底以善辩著称。
8.×【解析】题干表达的是人文主义教育家的主张。
9.×【解析】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的发表标志着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形成。
10.×【解析】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的发表标志着教育学作为一门规范学科发展起来了。
11.√【解析】教学原则是教学实践经验的总结。
12.√【解析】“以僧为师”、“以(书)吏为师”是古代埃及教育的一大特征。
13.×【解析】虽然不同社会的政治经济制度不同,但德育的原理、原则、内容和方法总有一些相同的因素,因此,德育具有继承性。
14.×【解析】马卡连柯提出的班级管理理论是平行管理。
15.×【解析】学生的认识与成人的认识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区别。
16.×【解析】教育学是人们对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的认识和研究达到一定程度,形成系统观点后才形成的,它产生得很晚,直到17世纪才形成。
17.√【解析】政治经济制度不同,对教育所要培养的人的规格要求也不同,因此政治经济制度是直接决定教育目的的因素。
18.×【解析】教育对人的发展的影响作用,必须在社会为其提供的一定条件下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19.×【解析】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20.×【解析】教学不仅要有教师的信息传送,也需要有学生积极的、富有创造性的参与,需要发挥学生的主体性。
四、情景题
(一)
1.A【解析】新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是“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
2.D【解析】在当今基础教育改革的背景下,作为一名教师应当更新观念,承认学生的个体差异,发现每个学生的长处,因材施教。
3.C【解析】“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案例中第二个教师违反教学的可接受性原则,没有从学生实际出发,教学方法不符合学生发展需要。
4.D【解析】略。
(二)
1.C【解析】题干所指符合讲授法的内涵。
2.ABC【解析】在课堂教学中运用讲授法应注意讲授内容的系统性,注意运用启发原则,讲究语言艺术。
3.ABCD【解析】教学方法的选择应依据学生的特点、课程的性质、教学的目的和教师自身的水平而定。
4.A【解析】案例中教师教学方法单一,未能体现教师劳动的创造性。

试题推荐: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5套江西省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高频考题卷及答案

考试,没一点把握怎么办?跟着老师,用3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