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深度预测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情景题(每道情景题后有4个问题,在每个问题给出的备选答案中,有至少一个或若干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情景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71、根据材料,回答71-78题。
十六大报告在论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中明确指出: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科技和文化创新体系、全民健身和医疗卫生体系。人民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基本普及高中阶段的教育,消除文盲。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终身教育思想最早是由谁提出的?(  )
A.保罗·朗格郎
B.斯宾塞
C.库姆斯
D.杜威

72、下列能够体现终身教育思想的是(  )。
A.只要一个人活着,学习就不停止,除非因为他不运用学习的能力以致学习能力衰退
B.温故而知新
C.活到老,学到老
D.有教无类

73、伊里奇主张(  )。
A.非正规教育观念
B.学生中心理论
C.启发式教学
D.非学校化观念

7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双基”是什么?(  )
A.基本普及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D.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75、根据材料,回答75-82题。
某大学化学系的高材生,分配到一所中学教高中化学,他每节课尽心教授,渴望将其化学才智传给学生。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学生埋怨教师讲的东西他们无法理解;老师责备学生太笨,自己的苦心得不到回报。
教师备课应做到哪几个方面?(  )
A.钻研教材
B.了解学生
C.制订教学进度计划
D.写好教学反思

76、根据材料,你认为该老师出现上述情况的最主要原因是(  )。
A.没有钻研教材
B.没有充分了解学生
C.没有制订好教学计划
D.没有注重教学反思

77、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要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素养,还应具有(  )。
A.道德素养
B.能力素养
C.心理素养
D.身体素养

78、该案例对于我们的启示是(  )。
A.教师应树立正确的学生观
B.教师不仅要掌握精深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教育学、心理学知识
C.“高材生”一定能教出“高材生”
D.教学就是教师教,学生学

试题推荐: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8套2014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冲刺押题卷及答案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