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四川省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学(A级)冲刺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6日

一、单项选择题
1.C 2.B 3.B 4.A 5.D 6.A 7.A 8.D 9.D 10.B
11.D 12.D 13.B 14.D 15.B 16.C 17.A 18.B 19.C 20.B

二、概念解释题
1.个体发展:概括地说,教育的个体发展功能即个体的身心发展。
2.教师与学生的非正式关系:师生之间除了在学校组织中听发生的关系之外,还有十分明显的个人交往,组织行为学称之为非正式交往。
3.学科课程:亦称“分科课程”。它是根据学校教育目标、教学规律和一定年龄阶段的学生发展水平,分别从各门科学中选择部分内容,组成各种不同的学科,彼此分立地安排它们教学秩序、教学时数和期限。
4.因材施教原则: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
5.学习方法知道的目标:就是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使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逐步形成独立学习的技能。

三、筒答题
1.答:素质教育主要有以下特点:
(I)整体性;(2)基础性;(3)内化性;(4)综合性
2.答:(1)课堂播放教学法;(2)远距离播放教学法;(3)程序教学法;(4)机器考查分析法。
3.答:(1)家庭在教导基本生活技能方面起重要作用;
(2)家庭在教导社会规范,形成道德情操方面起重要作用;
(3)家庭在指导生活目标、形成个人理想和志趣方面起重要作用;
(4)家庭群体在培养社会角色过程中也具独特的作用;
(5)家庭在形成个人性格特征、个人对社会适应的动力特征等方面,也有着它不可替代的影响。
4.答:(1)性格有好坏之分:①性格特征具有社会文化的价值;②性格特征具有道德评价意义;③性格特征与个人的潜能发挥、心身健康密切相关。
(2)不良性格是可以矫正的;
(3)良好性格是可以自我塑造的:①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②要不断地强化自我修养的决心;③在困难中磨练自己。
5.答:(1)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
(2)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
(3)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试题推荐:2014年四川《教育学A/B》命题预测试卷汇总

233网校“省考”一次过:2014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