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B级》专家命题预测卷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31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1.【C】[解析]略
2.【D】[解析]我国古代的六艺以及欧洲中世纪的七艺,都属于分科课程。
3.【A】[解析]班主任受学校和校长的委托,担任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4.【C】[解析]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反映了身心发展具有阶段性。
5.【A】[解析]教育目的对教育活动具有定向功能、调控功能和评价功能。
6.【D】[解析]《学记》是我国古代最早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成体系的古代教育学作品。
7.【C】[解析]个体内差异法是指以被评价对象自身某一时期的发展水平为标准,判断其发展状况的评价方法。
8.【A】[解析]略
9.【D】[解析]人本位的价值取向主要反映在自然主义和人文主义的教育思想之中,其主要代表人物是法国思想家卢梭、瑞士的裴斯泰洛齐、德国的康德、美国的马斯洛、法国的萨特等。
10.【C】[解析]略
11.【B】[解析]班级组织的发育经历三个阶段的发展,其第一阶段是个人属性之间的矛盾。
12.【A】[解析]从作用的对象看,教育功能分为个体功能和社会功能。
13.【B】[解析]略
14.【B】[解析]略
15.【D】[解析]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当时留美派主持的全国教育联合会,以美国的学制为蓝本,提出了改革学制的方案,于1922年颁布了壬戌学制,即通称的“六三三制”。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16.【B、C、D、E】[解析]略,见指定教材(P118)。
17.【A、B、C、D、E】[解析]略,见指定教材(P197)。
18.【A、B、E】[解析]略
19.【A、B、C、D、E】[解析]实现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途径主要有:师范教育、新教师的人职辅导、在职培训、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自我教育。
20.【A、D、E】[解析]针对传统教育使学校教育同儿童现实生活经验相割裂的问题,杜威提出“教育即生活”,教育就是儿童现在生活的过程,而不是将来生活的准备。针对学校与生活隔离的问题,杜威提出“学校即社会”,强调学校应成为一个小型的社会,使校内学习与校外学习相互连接、相互影响。针对传统教育惯用的儿童“静听”的学习方式,杜威提出“从做中学”,主张教学从儿童的经验和生活出发,让儿童主动地从自身的活动中进行学习。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临考推荐:四川教师资格内部绝密考点 终极考题预测

233网校“省考”一次过:2015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