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最新押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C【解析】教育心理学初创时期为20世纪20年代以前,发展时期为20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末,成熟时期为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末,完善时期为20世纪80年代以后。
2.C【解析】影响人的发展的主要因素可分为两个大的方面:遗传和环境。
3.D【解析】教育心理学是研究教育情境中学习与教学的基本心理规律的科学。
4.C【解析】自己喜欢,所以认为别人也喜欢,表现的是自我中心的思维特征。
5.C【解析】略。
6.A【解析】反应速度快,但准确率不高是冲动型认知风格的特点。
7.C【解析】学习者根据一定的标准进行自我评价和自我监督来强化相应的学习行为,属于自我强化。该学生运用的正是自我强化。
8.D【解析】学习指人和动物在生活过程中,凭借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变化。
9.B【解析】布鲁纳的认知一结构学习论强调教学目的在于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
10.C【解析】教学程序应体现迁移规律,使教材充分发挥功效。
11.B【解析】略。
12.B【解析】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个体要求稳定、安全、受到保护、免除恐惧和焦虑是安全需要。
13.D【解析】形式训练说认为发展官能就可以产生迁移,官能即注意、知觉、记忆、思维、想象等一般的心理能力。可见形式训练说所讨论的迁移实际上就是普遍迁移。
14.A【解析】题干中提到的方法是关键词法,属于记忆术的一种,记忆术属于精加工策略,故选A。
15.A【解析】略。
16.A【解析】根据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的定义可知,下棋属于心智技能,体操、书法、游泳属于操作技能。
17.B【解析】“如何提高学生的能力水平”这个问题的已知条件、要达到的目标都比较含糊,问题情景不明确、各种影响因素不确定,不易找出解答线索,是结构不良问题。
18.B【解析】通过观察他人所表现的行为以及结果而发生的学习是替代学习。
19.B【解析】略。
20.C【解析】福勒和布朗把教师的成长阶段分为关注生存阶段、关注情境阶段和关注学生阶段。题干中提到的教师处于关注情境阶段。
21.C【解析】抑郁症是以持久性的情绪低落为特征的神经症。
22.C【解析】根据组织教学过程的几个基本要素,教师安排的程序性事项就是教学事项。
23.A【解析】竞争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24.B【解析】略。
25.C【解析】恐怖症与一般恐怖反应的最大区别在于其非理性。
26.C【解析】领会是把握所学材料的意义,推断是其中的一种形式。
27.B【解析】人际吸引以认知协调、情感和谐及行动一致为特点。
28.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价值概念化的理解。
29.C【解析】班级规模是影响课堂管理的一个重要因素。
30.C【解析】平时的印象影响到当前的评价属于晕轮效应。
二、多项选择题
1.ACDE【解析】教师这一要素主要涉及敬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教学风格。
2.ACE【解析】略。
3.BCE【解析】略。
4.AD【解析】学习活动本身的意义和价值引起的动机,属于内部动机。近景性动机与学习活动直接相联。
5.ABCDE【解析】略。
6.ABCDE【解析】略。
7.ABC【解析】任何问题都含有三个基本成分:一是给定的条件;二是要达到的目标;三是存在的限制或障碍。
8.ABCDE【解析】范例不同,示范法有多种情况。
9.ABC【解析】略。
10.ABC【解析】依据知识本身的存在形式和复杂程度,知识学习可以分为符号学习、概念学习、命题学习。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