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最新押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7日
三、是非判断题
1.×【解析】教师作为教学的要素主要涉及敬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以及教学风格等,这是教师心理研究的主要内容。
2.√【解析】略。
3.×【解析】在皮亚杰看来,学习从属于发展,从属于主体的一般认知水平。
4.×【解析】用心理模拟法来建立心智活动的实践模式需经过两个步骤,其中第一步创拟确立模型是关键。
5.√【解析】略。
6.√【解析】略。
7.×【解析】学习期待是静态的,诱因是报考的,它将静态的期待转换成为目标。所以,学习期待就其作用来说是学习的诱因。
8.√【解析】略。
9.×【解析】形式训练说是18世纪在西欧形成的以官能心理学为基础的一种迁移理论。
10.×【解析】问题解决包含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即认知操作,如分析、联想、比较、推论等。仅仅是简单的记忆提取等单一的认知活动,不能称之为问题解决。
11.√【解析】略。
12.×【解析】检验假设是通过一定的方法确定假设是否合乎实际,是否符合科学原理。
13.×【解析】心理学家认为,教师要充当传授者、团体的领导者、模范公民、纪律的维护者、家长的代理人、亲密朋友、心理辅导者等诸种角色,而并非单单是充当知识传授者。
14.√【解析】略。
15.√【解析】略。
四、情境分析题
(一)1.AB
2.ABCD
(二)1.B
2.ACD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