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广州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3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2021-05-19 09:02:43

广州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于5月15日-16日在13个考区25个考点全面开考,全市近3万名考生参加了这次面试考试,考生人数占全省三分之一。市教育评估中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1800名工作人员,2400名考官共同努力下,实现“四无”(无违法违纪行为、无泄密事故、无有效投诉、无疫情舆情发生)目标,确保了考试安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

高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岗位人员的“一岗双责”,做好考点入口处的防疫检查、人员疏导和应急处置,确保考生守秩序、不聚集。二是提前筛查考生健康码并联系市卫健委派驻专业防疫人员驻点,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严要求,精心准备面试考务工作。一是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做好考场布置、考试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准备。二是制定“面试保密工作要求”,明确保密责任,规范对考题的保管和处理,强化保密安全工作。三是做好面试期间考点周边范围的管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准确判断、及时报告,保证面试过程的公平、公正。

增服务,尽心尽责为考生办实事。一是针对教师资格考试热度不断上升、我市一度出现考位紧张的状况,通过不断努力、挖潜扩容,全市比去年新增考位20%。二是春风化雨,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针对考试期间出现的高温多雨天气,各考点结合实际,送上暖心服务。有的搭建临时“风雨走廊”,为考生遮阳挡雨;有的为考生提供食品、饮料、文具等物资补给,供需要的考生使用。考试服务到位暖人心,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

强监督,加强面试指导巡查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担当作表率。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带领局师资处、市教育评估中心有关领导组成3个巡考组,分别对全市13个考区全面巡查。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到考点监督检查、现场指挥,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中心选派25名在职党员干部统一进驻考点,实行全程监督,为考试护航。

原标题:广州市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结束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7945/yw/jyxtdt/content/post_7285963.html

微信扫描二维码立即获取2021上半年中小学教资面试真题

高中音乐教资面试真题

考后关注>>教资面试成绩查询后要干嘛?

相关推荐>>2021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 2021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