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忌说课!教师资格证面试说课和试讲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9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采用试讲形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研制的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考生面试试讲过程须按照“讲课”(即试讲)形式进行,“说课”形式不予给分。“说课”通常在教师招聘的时候体现。说课和试讲有什么区别?

说课”是一种课前行为。“试讲”是一种课堂行为;说课前写的是说课稿,试讲前写的是教案。通俗地讲,说课就是说说自己要怎么讲,为什么这么讲。而试讲是模拟真实情境来进行课堂教学。

试讲,又叫片段教学。是相对于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而言。一般说来,截取某节课的某个局部的教学内容,让考生进行教学(虚拟)。注意:试讲不是一节课的压缩。试讲的时候切勿将一节45分钟的课堂压缩成10分钟讲完。

首先,要有导入新课、讲授新课、巩固练习、归纳小结、布置作业这几个完整的课程结构。

其次,要详略得当,突出重点。由于试讲的时间有限,考生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多数精力放在一个或两个重点上面,切不可平局用力。

最后,试讲时面对的是考官而没有考生,但是也要表现的像是有学生一样,要有课堂提问、评价、小组讨论、课堂练习等内容。试讲过程中,考生要注意调节心态,放松心情,面带微笑进行,试讲时声音要洪亮,语句要连贯,语速要适中,不要有过多的口头语,肢体语言可以有,但是不要太过频繁。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