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在教师资格面试中,哪一种人的通过率最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7日

教师资格面试中,考官的评判标准到底是什么?考官更看重考生的哪些表现?哪些人的面试通过率会更高呢?学霸君为你解答,教师资格面试中,到底什么样的人最受考官青睐。

近年来,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的人不断增多,竞争力也越来越大,相对于笔试,面试也更看重你的综合能力和临场发挥。面对面试,我们不要慌张,备考时做好以下三点,才能胜券在握:

一、教学理论基础扎实

扎实的基本功是你参加面试的首要条件,也是你在备课室写出一份好教案的重要影响因素!

大家在日常备考中最好对所报考阶段的课本教材有基本了解,融会贯通,不管抽到什么类型的题目,都能快速写出合适的教案来辅助自己的试讲,能够做到这点的考生通过率也会更高!

二、心理素质过硬

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无生表演”就是参加面试当天你的试讲状态。很多考生因为性格内向、心情紧张、没有授课经验等多种因素,导致到试讲环节不断卡壳,甚至出现大脑一片空白的状况,这就非常影响考官对你的印象以及打分。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平时备考试讲时可以自己录下来,反复观看查漏补缺,会大大提升你面试通过的几率。

三、教学情绪良好

良好的教姿教态会加深考官对你的好印象,尤其在试讲过程中,要进入教师“角色”,用合适的情绪来传达你的授课内容。

比如你报考的小学教资面试,你就把你对面的考官想象为班上的小学生,用温柔亲切的语气完成讲课,尤其和考官有眼神接触时不要躲避,即使中间有小瑕疵,自信大方的教学情绪也是瑕不掩瑜的!

面对教师资格面试,大家一定要做好十足的准备,争取一次拿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教师资格面试技巧大全| 教师资格面试试讲导入技巧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