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掌握这6种万能导入法,轻松通过教资面试试讲(三)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6日

导入是我们教师资格面试中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它可以直接影响学生一开始学习的情绪和效果,很多时候,导入的好与不好就决定了教师资格面试成败。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6种万能导入法第三期,让大家的教师资格面试试讲再也不慌!

第一期戳这里,掌握这6种万能导入法,轻松通过教资面试试讲(一)>>>

第二期戳这里,掌握这6种万能导入法,轻松通过教资面试试讲(二)>>>

时政导入

可以把课堂教学内容与当前关注程度较高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巧妙的引入,引起学生讨论,激发学生探索新知识的兴趣,拓展课程外延。当然,也要注意时效性哦,不要把很久以前的政策、新闻拿出来举例,时政的时效性很重要。

教学案例:

高中《资源的跨区域调配》用一带一路中哈天然气项目进行导入。

情境导入

情境导入是指教师通过语言描述或演示创设问题情境,以诱发学生的探究心理,引起其解决问题的欲望和兴趣,促使其思维的积极活动。

教学案例:

小学信息技术上,教大家如何优化计算机。

同学们,老师昨天在家用计算机时,发现电脑蓝屏了,大家说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位同学说:是屏幕坏了。但屏幕坏了一般不是蓝屏,那是什么问题呢?有同学说:是软件坏了。那软件坏了是一个系统问题,而修电脑时往往重装系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所以大家会按照系统吗?看到大家摇头了,那么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如何重装系统,如何优化计算机。

实验导入

适用情况:理科常用,注意安全有效,演示规范。面试中我们手中没有任何器材全凭演示,须交代清楚实验用具、过程和现象。

教学案例:

同学们上课,老师问大家一个问题,手绢被火点着会什么样?有同学说:会被烧坏,还有说:会烧黑。老师今天有一条神奇的手绢,不会被烧坏,大家信不信呢?不信,就好好看下老师做的实验。这有一个酒精灯,我现在点燃它,然后用镊子夹起手绢,放在上面烧。如果自己动手就要注意:第一,有家长陪伴,第二,要注意安全;开始燃烧了,请注意观察,手绢烧着了吗?烧着了。那烧坏了吗?请前面的同学看下。没有,好像里面不会被烧坏。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大家想不想弄清原因?通过今天的学习你就会知道缘由了。

实物导入

最直观形象的导入方法。如新目标英语书单元话题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用能找到的实物引导学生进入话题效果最好。

教学案例:

英语课上,拿水果给大家举例。大家看,这是什么?对,这是苹果。苹果的英文怎么念?是的,我们之前就学过,是apple。那这个呢?对,是火龙果,那大家知道火龙果的英文怎么念吗?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火龙果等一众水果的英文是怎样的。

图片法

在导入中图片法是保守传统的方法,实在没有新颖的素材时也可选择恰当的图片导入本课,可以是普通图片,也可以是地图。虽然此法比较原始,但我们可以选择具有新意或者联系生活的图片并恰当进行描述。

教学案例:

初中《日本》运用图片导入可以择学生感兴趣的樱桃小丸子、动漫、灌篮高手等图片,激起学生兴趣;高中《地理环境对区域发展的影响》可展示四大地理分区地图并结合诗歌对不同地理分区特征进行描述导入本课。

教师资格面试并不难,只要大家不紧张,放缓心态,掌握教师资格面试的规律,一定能一次通过教师资格面试。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

热点推荐: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延期,教师资格面试会推迟吗?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