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如何应对?通用技巧来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08:50:00

我们幼儿的教师资格面试内容划分为试讲、技能、结构化,学霸君来一一阐述它的考察重点,只有我们了解考试重点,从根本出招,才能做到势在必得。

试讲:

试讲是一种模拟的授课状态,假想的授课模式,需要把空气当作幼儿或者把考官当成幼儿进行互动,然后需要从五大领域的角度来进行课程的设计,从导入部分开始进行展示,需要合理的设计、状态的保持、语速的适当、微笑的保持、恰当的提问、适中的鼓励语,这些都是需要保持和添加的。

技能:

技能就是考察一下你身上所具备的幼儿教师艺术素养,是否能帮助幼儿产生对艺术活动的兴趣以及培养艺术爱好。这部分包括了五项技能:舞蹈、唱歌、绘画、讲故事、弹唱,这五项技能几乎是幼儿教师的,也是幼儿园在技能面试部分考察的重中之重,所以这五项技能需要各位同学多下功夫。

结构化:

结构化其实就是一种面对面答题的考试形式,考官与你一问一答,旨在考察你的反应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测试你是否能在短时间内将你的想法阐述明白,以及在答题时候的气场是否符合幼儿教师。在此部分有两种:一是与事业单位一样的统一结构化;二是和幼儿相关的结构化;虽然看着有区别但是两种的答题思路基本类似,只是出题的内容有一定的区别。

所以,我们在进行面试内容设置的时候,一定要明确相应的知识内容以及对我们自身发展的要求,之后再结合各领域的特点以及不同年龄班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对我们面试的内容进行增减。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的通过需要大家的练习与积累,只要摸清面试规律,结合专业知识,做好内容梳理,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一次通过幼儿教师资格面试。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