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资面试备课时间不够用?你需要这个时间管理锦囊!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4日

在教师资格面试中,我们的备课时间只有20分钟。在这20分钟内,我们要先审视我们抽到的题,又要进行教案的撰写,最后还要梳理试讲的流程,很多同学就会觉得我们的“时间不够用”。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一套教师资格面试备课流程,做好时间管理,让你教师资格面试备课不再慌!

一、第1-2分钟

思考和审题:大家抽到自己的考题之后,一定要迅速浏览试讲的要求,带着问题回到课文进行审题。

常见的问题有:“有适当的板书设计”,“提问设计要有启发性”,“设计互动环节”,“要详细讲解XX知识点”等。

二、第3 -10分钟

撰写教案:这里大家注意,考官并不对你的教案打分,所以尽量以简案为主,节省时间来捋顺试讲思路,

例如:三维目标的“知识与技能目标,过程与方法目标,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可以简化为“1、2、3”。

三、第10-20分钟

梳理流程:教案写完之后,就要合理利用剩余的十分钟,熟悉你的简案,简单的在脑海中捋清楚试讲的流程,提前设计好板书怎么写,要对接下来的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将你的教案发挥最大程度的用处。

教案写的好不好、完不完善并不是最重要的,它的作用是替你捋清你的思路。不要在教案上下过多的功夫,导致自己之后没有时间去熟悉教案。

附教案撰写步骤:

1、教学目标:三维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很重要。一般来讲,知识与技能目标就是教学重点,过程与方法目标一般是教学难点。

2、导入:找到适合你试讲课文的导入方法,写一下设计的导入流程。

3、.讲授新课:新授环节需要大家突出课文的重难点,以及你讲授重难点的方式方法。

4:、巩固提高:根据题目要求来确定你本次试讲巩固提高的内容,以及和学生互动的内容。

5、小结作业:总结你本节课的内容。确定作业的布置。

6、板书设计:结合你整体的教案内容,设计合理的板书形式和内容,按照试讲的逻辑顺序来完成板书,在试讲结束前2分钟内一定要写完。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中政治教案:人民民主的广泛性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